close

1   

拿到這兩本繪本時

我先自己拜讀了!!!

先來介紹"我們的媽媽在那裡?"

WHERE'S OUR MAMA?

榮獲無數大獎,包括美國凱迪克大獎等

榮獲父母親雜誌年度最佳童書及堪薩斯州閱讀中心閱讀中心推薦好書

戲劇化的故事情節,巧妙地描繪出孩子心目中最重要的人的形象

內容開始了,

剛到車站,一陣風把媽媽的帽子吹跑了

媽媽說:你們乖,留在這裡等媽媽,我去撿帽子

開始了一連串的尋媽媽趣~~

 17  

一開始很乖的坐著等的倆姐弟~

18  

由於等太久了,開始哭了,一位警察叔叔走了過來,

警察問了,怎麼了,我們的媽媽不見了

警察又問,她叫什麼名字 

二姐弟回:媽媽

(哈哈,還好我平常又教小飛俠,媽媽的名字 )

警察又問了,她長什麼樣子

二姐弟又回:她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

(哇,這平常我沒教咧,趕緊馬上問,媽媽漂亮嗎,小飛俠馬上回,媽媽很漂亮,真的是平常沒白疼你了)

 19  

警察開始帶著兩姐弟尋媽媽去了

這兩姐弟忘記媽媽的話

待在原地等媽媽,可能是媽媽去太久了啦

警察問,這是你媽媽嗎?

二姐弟回:不是!我媽媽很強壯,她都自己拿東西,

(噗,媽媽是為母則強,並不是強壯啦,我馬上問小飛俠,媽媽有胖胖的嗎,他說沒有~~)

20  

小飛俠看到這樣說,她手上拿的是啥

我說報紙呀,他說我要拿,我說很重唷!

如果是媽媽手上拿很重的東西,

你要不要幫媽媽拿,

他馬上回:要拿!

雖然是簡單的兩個字 ,但聽起來超窩心的啦~~

21  

警察問:這是你們的媽媽嗎 ?

二姐弟回:不是!我們的媽媽才不會小聲的說話~

(那是當然的,平常都罵小孩唄,久了聲音自然提高了分貝,馬上問小飛俠:你喜歡 聽媽媽唱歌嗎

這小子竟回說:不喜歡,每次都故意唱反調咧XD)

22  

23  

24 25 26 27

經過一連串的尋人,

終於想起了,

媽媽說的話,要待在原地等"媽媽"

28

終於在原地,看到了媽媽在那兒等他們,

好開心的姐弟~

(馬上跟小飛俠機會教育一下,媽媽的話要聽清楚要記起來,

免得有天在外面不小心亂跑了,找不到 媽媽了~)

喜歡這本書,是因為可從書裡知道媽媽在孩子心中的模樣,

無論是在孩子的心中或眼裡 ,

媽媽是最棒的,最漂亮的,聲音最好聽的,最聽明的,最勇敢的,總之是十項全能的啦!

 

29

 

開心的抱著媽媽 

 

30  

我唸完這本書後,我和小飛俠都有收穫!

就在當天,他跟我說,媽媽好聰明,好厲害!

讓我真的受益良多!!!

 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謹滋 育兒手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